小羽嘤鸣

腌笃鲜执念中

录取通知书

严重彻底ooc 全是瞎胡说

来源于一个捡到十几年前录取通知书的一个忧伤的梗

没看过鬼吹灯

 

2008年胡八一的古玩店狠赚了一笔,年末回了福建打算安排一下班长的遗孀秀莲和儿子小锋。

胡八一请嫂子和侄子吃饭:“嫂子,您别再给我夹菜了,我这肚皮都装不下了,您有什么事直说就行。”秀莲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把酝酿已久的话说出了口:“八一,你说这么多年家里多亏你照顾,我现在当保姆不少挣,小锋现在也大了,不怎么需要操心了,你就不用总是接济我们了。你大好的年华,不能被我们拖累。八一我知道你能挣钱,但挣的也都是辛苦钱,而且你也到了要讲亲事的年龄了。”

“嫂子,小锋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需要营养,要吃的好,学习也正紧张,少不了要报一报补习班,你也别太累着自己,如果你们俩过不好,我就是对不起我大哥,我在北京能怎睡得着?我以后也没脸下去见大哥呀。”

“最多到小锋成年”。秀莲语气强硬。

“考上大学”胡八一说。

“八一,这年头像你这样的好人不多了。”

“不,不,是我对不起大哥。”

 “叔,这次回来就多呆些日子吧,上次你带我玩还是前年的事呢,北京也太远了。”

“现在手机这么方便,你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哪像我当兵那会儿,往家里写个信要寄一个月。”

“八一,说起这个我想起来,前年你刚从家里走,就来了一封信,从北京寄来的。当时我还纳闷怎么都打电话了谁还写信,而且你人就在北京,怎么往家里寄,当时我联系不上你,转头就忘了。我给你找找。”

说完秀莲开始翻箱倒柜。

“可能刚好赶上我出差信号不好。”

胡八一也纳闷,怀疑是不是有人寄错了,他都很久没在福建大院住了。

“看看,我都给你好好留着呢。”

 

 

胡八一回到酒店里,仔细看了看,收件人:胡八一(收)。字体清秀但力透纸背,字还挺好看。信是从北京一个书店寄来的,虽然这肯定是寄给自己的没错,他回想了一下,对这个地址感到很陌生。信封口用双面胶粘的牢牢的,胡八一拆开一看,里面是一张人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让胡八一没想到的是,这张通知书的主人正是他自己。

他想起高考那年,16岁的他觉得自己发挥良好,却怎么等也没等来这张他梦寐以求的纸。他呆住了,有些不可置信,感觉好像是有谁和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怎么会这样,自己的命运怎么就这么轻易被改变了,他应该是天之骄子,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如果当年他收到了通知书,他就可以不去当兵不上战场,不用目睹战友惨死在自己面前,胡八一不敢再回忆,他这几年才刚刚有一点忘掉了战场上的事。

 

恍惚间胡八一发现通知书里夹着一封信。

胡八一叔叔:

      您好,我不知道您能不能收到这封信,也不知道您当时为什么没有收到它,我是很偶然的情况下捡到了当年您的录取通知书,当时天津邮局翻修我刚好路过,我回北京就给您写了这封信。如果您最后没能去上学,我觉得有点伤心,您明明成绩这么优秀,却造化弄人。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说优秀的人不管怎样都会很优秀,人生也不只有上大学这一条路,所以我相信您现在一定也过的很好。

      我想我们很有缘分,又都是倒霉蛋。我想把我的小秘密告诉你,其实我过的不是很好,但我不能跟妈妈讲,因为男子汉不能让妈妈担心。

      我现在在学校里很受排挤,大家都不愿意和我玩,妈妈从不说我爸爸在哪里,我也一直以为他死了,但同学们都说我是野种。因为有一个很凶的阿姨和一个不认识的伯伯来学校,阿姨把我从班里拽出来。还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骂那个伯伯,说他不要脸,竟然好意思把私生子和他的儿子放在一个学校。我挣脱开她就跑了。我大概猜到怎么回事,妈妈独自把我养这么大很不容易,我不能怪在她头上。可是我在学校里成了隐形人,也没有朋友,我很孤单,我希望能和别的同学一样有一个普通的家庭和一个很爱我能陪我的爸爸。

      但没关系现阶段我有一个很爱我的妈妈就很知足了。这两天班里转来了一个转校生,因为之前没人愿意和我坐一桌,他成了我同桌,他很聒噪,又对我问东问西,我不是很想理他,不知道会不会和别的同学一样知道我的身世以后也不理我了。

      哎,我说了这么多废话也不知道叔叔您能不能收到这封信。

      总之,祝您一切顺利。

此致

敬礼

                                                                                           萧同学

 

胡八一被小倒霉蛋儿的倒霉事安慰到了。转头一想,自己也没那么老吧,怎么上来就叫叔叔。这个小孩儿还是个机灵鬼,知道陌生人不可以轻信,不讲真名,另找了不会暴露自己的地址寄信。胡八一决定回北京,要去把这个小屁孩找出来,让他赔偿自己的精神损失费。他想着自己还要在老家待一段时间,就拿出笔来写了一封回信。

 

萧同学:

  你好,我是胡八一,我收到你给我寄的信了,虽然已经过了两年了。但我并不怎么高兴,它让我想起了很多不高兴的事情,而且我现在过的也不好,所以,我劝你好好学习,还是上大学比较好。等我回北京,你要赔偿我的精神损失,我胡八一说话算话。

很荣幸我知道了你的小秘密,在我看来你的妈妈是位非常优秀的女性,我认为就你的身世你有必要和她好好谈一谈,亲人之间沟通也很必要。

恕我直言那些同学都不怎么样,真正的朋友怎么会因为这点小事就不理你了呢?你会有朋友的,起码现在我算一个了。

另,下次记得不要叫我叔叔,要叫哥哥。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祝好。

胡八一

 

 

萧景琰像往常一样放学去书店逛一圈,没想到老板说有他的信,从福建寄来的。他很兴奋,那个他都快忘了的胡叔叔竟然会给他回信。萧景琰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

他迫不及待的拆开信,却发现胡叔叔说他现在过的并不好,他有些自责了,嫌弃自己当时突发奇想和一时冲动。但这人还有心思和他开玩笑又觉得还好,胡叔叔应该是个开朗的人。短短总共没两句,一眼望去全是“好好学习”不是叔叔是什么?简直比林静女士还唠叨。

初三的课业把萧景琰压的透不过气,不知道胡叔叔什么时候回北京,他对这个胡叔叔现在的状况十分的好奇,也很好奇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也许中考后的暑假可以约胡叔叔出去玩,这个想法让萧景琰非常的期待。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