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嘤鸣

腌笃鲜执念中

误会(微博上的一个梗)


ooc的没边儿

设定凌小宝是凌远领养的孩子


1.

凌远儿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身边也没有老人帮忙带,只能自己送,这是凌远为数不多以权谋私的时候,反正他是院长没人敢算他迟到的。

凌小宝的学校,名字一绝,叫东方哈佛幼儿园,听上去非常霸道,其实就是是第一医院附属的托儿所。

这天凌远拽着儿子向东方哈佛前进,迎面走来两个男人,两人手臂挽着手臂,肩膀挨着肩膀,离凌远这侧近一点的小卷毛还冲他十分友好的笑了一下。凌远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不禁心里感叹,社会风气真是越来越开放了,挺好。就是这么英俊的小伙儿可惜了,有多少小姑娘要伤心。

凌小宝从来不和男同学勾肩搭背,走过去的两个叔叔让他感到费解。他扯了一下凌远的衣角问道:“爸爸,这两个叔叔为什么要贴在一起,是路不够宽吗?”凌远把他抱起来,捏了一下他的小鼻子:“你还小,不懂。”


2.

第二天,凌远在医院花园里抽烟,望见远处两个人黏在一起,身材苗条一点的时不时敲一下另一个人的脑壳。凌远看着有点眼熟,这不是昨天那个小卷毛吗?凌远明明记得昨天他旁边的男人头发挺茂密,今天怎么秃了?怎么个头儿也变了?

等他反应过来,不知怎么有些生气。猛吸一口烟,心里想现在的小年轻怎么这么不知检点,不是他凌远有偏见,是事实证明这个圈子果然风气不好,要离远点。他捻了烟回办公室去了。


3.

凌远没想到这么快他和卷毛再次遇见。

东方哈佛注重素质教育,理念是孩子和家长一同成长。隔三差五开家长会,凌远虽然忙,但生怕单亲家庭的凌小宝会性格孤僻同小朋友们相处不来。哪知道一进学校发现,凌小宝同志忽悠起小姑娘一套连一套。

他看得出凌小宝十分喜欢面前的这个小姑娘,还给她讲单身凌爸爸的糗事,妄图以幽默感博得芳心。

小姑娘乖巧可爱的喊他凌叔叔。“凌叔叔,我爸爸要一会儿才能来接我,他说要我跟小宝一起等他来,这是他的电话,我可以拜托您帮我打给他吗?”“放心吧,交给叔叔。”

凌远拨通号码:“您好,我是妮妮同学凌小宝的爸爸,妮妮现在和我们在一块儿,家长会已经结束了,我们在学校门口的第三棵绒花树下面。”

“噢噢,太不好意思了,谢谢您帮忙看妮妮,我这就到了。”

一见到面,凌远傻了眼,这这不是那个作风不好的小坏蛋卷毛?凌远气的牙根痒痒,没想到这小子不光脚踩两只船,还骗婚!


4.

“妮妮,这是你爸爸吗?”凌远语气不善。

“不...”“是的!是我爸爸!”李熏然经常忘记还有干爹这码事。

凌远也头大,看妮妮见了他这么兴奋,他也不好在孩子面前说些什么,心里为妮妮和她妈妈不平,说了句“薄先生,你好自为之”抱起凌小宝风一样的走了。

剩下李熏然和薄妮妮面面相觑。

李熏然想看在他帅的份上,原谅他了。


5.

凌远偶尔翻到“薄妮妮爸爸”这个号码,内心五味杂陈,十分的想劝这个年轻人改邪归正,滥交容易得病,骗婚罪大恶极。但想起那天绒花树下,小卷毛那圆圆的眼睛。

怎么会有人做出这么不好的事情,眼神还这么清澈呢?


6.

隔天凌远突击检查肛肠科,正好又撞见李熏然领了另外的男人就诊。

凌远实在是忍不了了,火气蹭一下冒出三丈。

李熏然刚想说,这个大夫我以前在哪里见过,还没张嘴就被凌远攥着手腕拽到走廊。

“我说你什么情况?先说明我一点都不歧视同性恋,但你的男朋友也换的太频繁了?不是男朋友是炮友吧!年轻人怎么能这么不爱惜自己,嗯?还有,你这些事妮妮妈妈知道吗?!你这是犯罪!你对得起妮妮和她妈妈吗?”

李熏然耷拉着脑袋,像个挨训的中学生,特别委屈。

终于李熏然反应过来:“小宝爸爸,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我这只是正常工作的呀,男朋友什么的从何说起……”

“工作?那你给我讲讲里边的是谁?”

“我是个警察,刑警,里边是我的嫌疑人,他痔疮犯了,血流了一床单,我们警队医务室医生搞不定才送来医院的。”

凌远瞬间明白自己之前很大可能误会了他,觉得尴尬的不行,恨不能找个缝钻进去。但还是想问。

“那...之前我看见你不同的男人手挽手是...”

“那是带嫌疑人来体检的,医生同志。”李熏然伸手掏出警官证。“还有我一次解释清楚,我呢姓李叫李熏然,薄妮妮是我发小和同事的女儿,我是干爸爸。”

李熏然看着对面窘迫异常的人,眼睛不敢和他对视,脸红到耳朵尖,他特别想笑,又觉得这人有点可爱。

“...我,误会你了,抱歉李警官,改天请你吃饭。”

“说定啦。你的电话多少?”

“我有你的电话”

“那我等着你联系我~”说完李熏然握了握凌远的手臂,转身进了诊室。


7.

李熏然给他自己和嫌疑人戴上手铐,挽上手,还是觉得很好笑。

“哥们,你看咱俩,我为你戴上白银手镯,挽着你的手臂,陪你检查身体和治病,然后即将要把你送到一个安稳地方,简单劳作,粗茶淡饭...想想真是长情的日子呢”

“......”嫌犯大哥心想这个条子可能疯求了。


8.

晚上,凌远收到一条短信:小宝爸爸,我要吃大闸蟹。




end







评论(1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