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嘤鸣

腌笃鲜执念中
对不起 - 小柯

BE预警,文笔渣 ooc


bgm十分好听




参加完葬礼后,李熏然感到有点疲惫,不单单是参加这种仪式的累,还有之前刚刚结了一个大案,他已经连续熬了几天几夜。




赵启平开车把他送回了家,他瘫在柔软的双人床上,手指头都抬不起来,他微睁着眼睛,看见赵启平想要和他说些什么,可最终没有开口。




一觉醒来是半夜,他很是口渴,呼叫凌远:“老凌?”,没有人回应,他又喊了一声:“老凌,我渴死了。”李熏然走到客厅,发现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啧,老家伙又加班了。




医生这个职业和警察一样,加班都是随时的,别的还好说,但经常俩人好事做到一半,医院那边一个电话就把他怀里的院长大人叫走了。真的很气人,李熏然有时候会和好友赵启平吐槽:这样以后很容易不举的!




李熏然觉得很饿,突然想吃大学附近的那家小龙虾,翻出手机打通了好友电话:“喂?平平你有空吗,我们出去吃夜宵吧,趁老凌不在。”


赵启平那边沉默了一会儿,他听见赵启平那边有人在小声说话,然后赵启平开口对他说:“然然,出来吧,我去接你。”


李熏然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医生休息的时间本来就少,他是不是打扰了平平和谭总相信相爱:“平平,我没打扰到你们吧?”


“没,他晚上还有应酬,你收拾一下,我们一会儿去接你。”


“接啥呀,老地方,我自己走过去就行了,谭总那么大阵仗回头肯定瞒不过老凌了,偷吃就得偷偷摸摸的溜达过去。”




“那老地方见”




赵启平到的时候,李熏然已经吃了一会儿了,他嘴里满满的,话都说不清:“平平,你怎么才来,你再不来我就都吃了。”


赵启平说:“没事儿,慢慢吃,今天我不和你抢。”


李熏然好奇怎么今天基友突然转了性,抬头看见赵启平眼睛红红的:“平平你怎么了,老谭那家伙欺负你了?”


“没,就因为点儿小事吵了一架。”


“什么事儿啊,老吵架可不好”




赵启平看着他,又是好一会儿不说话,最后憋出一句:“他上床前不洗澡。”


“你们医生真是,本来我还站你这边,现在我表示对老谭深切的同情。”


可老谭不洗澡都已经严重到把你气哭了?






第二天一早,凌远来了一条短信:突然急事出差,照顾好自己,勿念。


李熏然心想,哇,终于解放了,该吃吃该喝喝,汉堡薯条小龙虾,可乐雪碧美年达走起。




李小爷撒欢似的过了几天,凌远可能比较忙没功夫看着他,每天只有一条信息。


然后经历极大满足过后的空虚的李熏然,捧着手机发呆,远哥,难道你都不想我吗?连个电话都没有。




又过了两三天,李熏然在泡面中度过,急切的盼望着凌远回来给他做饭,但他还是没有回来。


李熏然开始感到不安,害怕凌远在外边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拨通凌远的电话,结果却是凌远的同事庄恕接的电话,不知为什么庄恕说话中带着哽咽,说凌院长现在开会,不方便接电话。




可哪有半夜两点还在开会的,他又陆续给他在医院认识的人打电话,无一例外全都说在开会,难道整个医院都去出差开会了?




李熏然陷入焦虑,他笃定,是凌远出事了,有可能是绑架。




他马上给三哥打电话。


“三哥,我是李熏然,我觉得老凌出事儿了。”


季白却一下挂了他的电话。




李熏然不知道为什么,发疯似的开车到了警局,先去报了警,但不知怎么的警局里的同事,好像都对他说的话漠不关心,大家只是默默的在抽烟。




李熏然终于受不了了,一下子掀翻了警局的桌子:“你们在干什么呀?!凌远他出事了!你们不愿意管我自己找!”




他跑到警局门口撞到了季白和庄恕,还有跟着后面的赵启平。




季白抓住李熏然的领子吼道:“李熏然,你清醒些!凌远他...”




李熏然感觉自己的世界在一点点崩塌,他开始明白了一些事情。




明白那天赵启平的欲言又止


明白了那天他比哭还难看的笑


明白了老凌为什么不给自己来电话


明白了庄恕那天电话里的哽咽


明白了同事们抽着烟时躲避自己的眼神




原来他的老家伙再也不可能拥抱他,亲吻他,他再也吃不到他做的难吃的养胃餐,他们再也不能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脚心对着脚心




眼泪和鼻涕一同流下来。




“凌远!你别走...”










我的挚爱:




熏然,我要和你说一声:对不起




对不起,我就这么匆忙的离开了你,我没有办法再陪你了




很抱歉让你伤心了,可但凡有一丝丝希望,我都不希望走,因为我舍不得你,这是我的最后一次请求,答应我要自己好好的生活




如果有来世,希望我们还能相遇,真的,这辈子光是遇到你就花光了我所有的好运气




你自己一定要注意身体,我很担心我不在谁来照顾你




对不起,不能再哄你开心了




因为有你,我这一生很好,很圆满,很幸福




谢谢你。




凌远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