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嘤鸣

腌笃鲜执念中

分手独白,上(凌赵/凌李,分手warning)

warning 先凌赵后凌李,赵启平主视角

我的设定中老凌不渣,只是老凌和平平性格不合适吧

ooc


今天是我第300次从抽屉里翻出早就准备好的辞职信,前男友是我们医院的院长,原本我在和他分手的那天就应该走。

可我有那么一点舍不得,就算分开了,我也不想离他太远,也许我还有机会呢?

刚开始恋爱的时候,我们很甜蜜,我们偷偷的在他的办公室里亲吻,在漆黑的电影院里亲吻,在回家路上昏黄的路灯下亲吻。

我在他众叛亲离的时候来到他身边,他说我是他生命中的天使。

但我听韦天舒说:“凌远说情话就是这么老土,当初追林念初的时候,情书的第一句也是‘你就是这世界上的天使’哈哈哈“。这有什么好笑的,我怎么一点也笑不出来。

凌远是一个非常合格,不,甚至可以称作完美的恋人,他把我照顾的处处周到,家里从来不会有脏衣服,只要他不忙就会给我做饭,说真的凌远的厨艺我是服气的。

我能感受到他很在意我,有时显得有点患得患失,但他从来不会和我吵架,总是第一时间跟我认错。其实我也很不安,他越是周到,越是一丝不苟我就觉得他离我越远。

他有很严重的胃病,但他从来不和我说,老是瞒着我吃止疼药。许乐山来找他,他也不和我说,直到他犯胃病疼的倒在医院里我才知道。

跟他在一起的这两年,虽然没有红过脸大打出手过,但最终我们成了一对怨侣。

是他和我提的分手,凌远说:“我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凉薄,我不配拥有爱情。“

我想了想,答应了他,我们本质都想在对方的身上找到一个名为安全感的东西,可惜我们太像。我原以为爱情可以打败一切,可现实却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爱情什么都不能打败。

可是我忘不了他,但我也无法拯救他。

 

我们与彼此保持着距离,在同一间医院,关系尴尬又诡异,那段时间凌远的脸色总是很不好,眉头总是皱在一起。

 

那天我听小护士们八卦,说凌院长又在医院走廊里晕倒了,是一位来看同事的小警察,路见不平把他扛到了病房。

 

后来这个自来卷的小警察来医院的频率大大的升高了,有一天,我到天台上抽烟,看到了凌远在和他聊天,自从我认识凌远以来,我并没有见过他这么放松,这么自然的笑。当时,我觉得我嘴里的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的这么苦。

 

有一次李熏然出任务,浑身上下多处骨折,因为交通不便在外面耽搁了一段时间,讲道理,要不是有我,他可能就要一辈子躺在床上了。

他刚被送进医院,凌远从办公室登登的跑下来,眼神里充满了紧张焦虑和不安。

“启平,熏然他。。。”显然他还没准备好,怎么和我开口。

“你帮帮忙吧,谢谢了”

“我会尽全力,但他能不能站起来就要看他的运气了。”

我很坏,我真的一点也不想安慰他。凌远恢复了镇定,可脸色依然憔悴,看来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没关系,我会照顾他一辈子。“

我越过他,推开门跑了出来,可能是有风,不然我怎么觉得眼睛疼呢。我用白大褂的袖子抹掉眼泪,我不甘心,怎么能让你照顾他一辈子,我要看着他以后全须全有活蹦乱跳的和你吵架。

 

李熏然的伤势很严重,我拼尽全力,一场手术做了十几个小时,下了手术我手也抖,腿也抖,累的只能躺在手术室的地板上,我听见门响了,是凌远进来,他吩咐护士把李熏然推到icu,他把我打横抱起来往外走,对我说:“启平,辛苦了,谢谢你。“

我有点高兴,好想喝醉了一样:“手术成功了。“

我笑着问他:“怎么,他也是你的天使吗?”

凌远看了我一会儿,摇摇头:“不,他不是天使,他就是李熏然,我的李熏然。”

我用尽全身的力气,从他的身上跳下来,一下跌坐在了地上,我用还在发抖的手捂着眼睛,不想承认我不争气的哭了,他伸手想把我扶起来,被我挡掉了:“你滚吧。“

 

我知道,我彻底的没有希望了。

那个和别人都不一样的凌远,那个给我做饭,洗衣服,按摩的凌远,和我在晚风里牵着手走路的凌远彻底的走了。


后来李熏然转到了我们骨科的普通病房,我本来打算把他交给别的医生负责,但李熏然不知道为什么就认定了我,说我是他的主刀大夫,又是主治医生,不能始乱终弃。我说他,你这都用的什么词啊。

李熏然像一个小狮子,即使生病了,也雄赳赳气昂昂的,一个病房的多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李熏然一来,大爷大妈们也都像年轻了20岁。我开始有点理解凌远为什么会爱上他。

李熏然有时候让我感到非常的头疼,越说不让干什么他偏要做,还好他知道分寸。我有时候会板着脸训他,他就开始嘟嘟囔囔,我说:“你在嘟囔什么,我这么唠叨是为了谁啊?还不都是为了你的身体着想,以后还想不想当警察了?“

李熏然拿它圆圆的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我:“我说,老赵,你说话怎么这么像你们院长?“

“因为像院长,你才肯乖乖听话。行了,我走了你要乖乖的“我其实并不是很想和他聊起凌远。

李熏然拉住了我的手:“平平,我知道,是远哥辜负了你。你是一个也特别好的人,我和喜欢远哥一样喜欢你,我想成为你的朋友,还有你不用装了,我知道你也喜欢我。“

我看向他清澈见底的眼睛:“你今天怎么比凌远脸还大?行了,我和凌远不合适,分开对我俩都好,你们两个好好的处,不要让我这个炮灰牺牲的没有价值。“

说完我们俩同时笑了起来。

“你以后会遇到适合你的人的,平平。“ 

”恩,借你吉言,小卷。“

 

李熏然隔壁的病友这两天出院了,那个老大爷善谈,特别能侃,一下子出院了,李熏然还觉得有点寂寞。

今天来了一个腰椎骨折的患者,因为压缩不足三分之一,没有手术,我给他复位的时候,这人还龇牙咧嘴的和我聊天:“我说,医生同志,我这腰要多长时间才能好啊,我公司还一堆事儿。“

”没办法,谁让你自己不小心,这么大岁数了,骑什么自行车,会骑吗你就硬骑。“

”我这也是为了生意嘛,诶呦,疼疼疼。大夫您轻点。“

”先在医院观察半个月,情况稳定的话再回家硬板床卧床一个半月。您家属什么时候到?“

“我没家属,现在这就有个秘书还有几个朋友可以帮忙。”

“这可不行,你得请个护工来照顾你,你秘书和你朋友不能24个小时陪护吧。”

“好好,小刘,你去给我找个护工来。”站在旁边的小姑娘赶紧点头:“您放心谭总,我马上去办。”

 


第二天,李熏然在病房里躺够了,在护士的帮助下坐上轮椅,跑到我的办公室和我聊天。

“我说你怎么这么不安分,在病床上多躺躺不好吗?“

“平平,我跟你说,就我隔壁床那个老谭,看他的人乌泱乌泱的,送的花都快把我们那屋给填满了。”

“哦,这么夸张。”

“不过老谭这个人还是挺逗的,他说要这么多花有什么用,还是希望来看他的人送点草头圈子红烧肉,实在。”

赵启平回忆了一下:“谭宗明是吧,噢,我给他复位的时候看出来了,他确实挺胖的,腰都断了还不忘了吃。“赵启平指着李熏然的鼻尖:”跟你这个馋鬼一样。“李熏然冲他嘿嘿的傻乐:“是啊,我跟老谭说我也特别能吃,而且长不胖,他说特别羡慕我。“

“好啊你,跟陌生男人搭讪,小心我告诉院长,让他好好收拾你。“

“好平哥,你中午想吃什么,我来点外卖~“

“便宜的我可不吃。“

“没事!哪个贵咱们点哪个。“

 

不忍心虐平平,谭爸爸来啦~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