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嘤鸣

腌笃鲜执念中

治病1(抑郁症AU)

严重ooc
凌远是六院院长,李熏然以前是警察工伤后必须换岗
没看过到爱,没看过闭眼,只是希望得了抑郁症的小李同学能遇到帮他走出抑郁的院长大人

临近中午,凌远坐门诊觉得很是烦躁,抬眼看电脑,上午只剩一个号了

门诊大厅宏亮的广播响起:“请45号到第12诊室就诊”
不一会一个一头卷毛的小家伙探头探脑的进来:“医生你好,我就是45号,李熏然。”

凌远看着他就乖乖的站在门口,好像要被教导主任训话的样子,觉得挺有意思:“来,坐吧,不用紧张,把你的情况和我聊聊。”

李熏然一直没敢抬头,坐定了才偷偷的看了凌远几眼,原来他竟然遇到一个这么帅的大夫,抑郁的心情稍稍好了些。“我就是觉得生活好没意思,每天过的特别颓废,我爸说我每天看起来都特别丧,我觉得我可能是病了,中秋的时候一个同学的爸爸去世了,我去参加了葬礼,这两天我老是能想到发送他爸的时候,觉得有点怕”李熏然依旧不抬头,边说边扣着椅子。

“是你不由自主就想到了吗?每天这种情况出现的多吗?”

“这两天好点了,刚参加完葬礼那两天心情挺不好的,挺怕的,就是我特别不想去想,但控制不住,反复出现”

“以前出现过这种情况吗?”

“高三的时候可能是压力大,老觉得潜意识在跟我说,你要死了,你要死了,我那时候一想起这句话就跑到厕所里抽自己耳光。”

“这种情况持续了多久?”

“两三个月吧,我当时和我妈说,她还把我骂了一顿。”

“你现在还在上学?”

“我在准备考研,我大学毕业就工作了,人民警察”凌远发现这小孩说自己是警察的时候特别骄傲,圆圆的眼睛里充满了神采。不过又瞬间泄气“可是后来因为工伤我不能再做警察了,我爸说那你就继续念书吧,我就听我爸的话,想要考个研究生,但最近总是失眠,状态不好,特没动力,不知道要干什么,觉得干什么都没意思,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还要家里养,挺没面子的,感觉自己到哪儿都是个累赘。”

说着说着小孩儿悄悄抹了抹眼泪,凌远给他递纸:“想哭就哭吧,我们这儿纸巾管够,不够了还有我着袖子呢。”

李熏然破涕为笑“大夫你笑话我!我是男子汉,才不会哭哭啼啼的呢!”

凌远也笑,觉得这小孩儿特可爱:“心情不好的男子汉也是可以哭的,下回你可以还挂我的号,别人都不知道你哭了,我给你保密。”

“今天你去把这几个检查做了,还有一个查甲亢的,你今天吃饭了吧,那这个你就周五上午再过来验血,记得要空腹,一会儿下午你把结果拿过来,我给你开药。你这种情况其实建议你做心理辅导,但你现在考研没那么多时间,先吃药吧,看看效果。”

“谢谢大夫,那我下午再来。”

李熏然在医院旁边的kfc仓促的吃了午饭开始检查,先是填了几个问卷,然后测了脑袋的光谱,李熏然看看周围的人一个比一个憔悴,自己在这么个环境下倒显得有些正常。他发了会呆,一想到自己一米八的大个儿怕死,还这么颓废就特别委屈,可他每天除了躺在床上什么都不想干,可他这样又觉得特对不起父母,他抬起手用检查单盖住眼睛,默默的流眼泪。

下午进了诊室,凌远就看到小家伙的眼睛红红的,明显是哭过了,想安慰他几句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嗯,你现在睡不着是因为焦虑,尤其是对死亡这些事儿,你这么大就有这种焦虑还挺少见的,不过还算正常,你这种焦虑还伴随着强迫,这样的例子不少,另外你处于抑郁状态,回去多运动运动,找你的父母和朋友聊聊天,按时吃药,我们看看效果,不用担心,可定能治。”凌远把药单递给他,冲他笑了笑。看着他黑亮亮的眼睛“周五你验完血就直接到分诊台,给值班护士报我的名字,我叫凌远,凌霄的凌,远方的远。”

李熏然眨眨眼,点了点头。

“那凌大夫,周五见。”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