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嘤鸣

腌笃鲜执念中

同住

堵车的后续...

警察叔叔杜见锋x高考考生方孟韦

高考堵车梗来着

ooc



方孟韦在考试教室门口碰到了同班同学明台,俩人在进场之前碰了下拳头互相鼓励。


坐定之后才发现明台就坐在自己前面的位置上,心情放松不少。



第一天考试结束,学校要求所有高三生回一中上晚自习,方孟韦和明台考完试相约去吃晚饭,明台想要对答案,方孟韦拒绝了。

明台和方孟韦抱怨:“早上也没人送我考试,这群大人都没有良心!”

方孟韦知道明台父母早逝,相比他,自己的情况还要好一些。“大人都比较忙嘛。”他宽慰明台,也是宽慰自己。

“啊?你家也就你自己啊,你家那么远。”

“有张叔送我,不过很惊险,早上堵车了。”

“我去,那你怎么赶过来了。”

“张叔报了警,一个警察哥哥骑摩托送我过来的。”


“哇,我表哥就是警察,早上要不是他去执勤了就能送我,对了,你择席吗?”


“不啊,怎么了?”

“要不你跟我一块住吧,我表哥家离咱们学校走路5分钟。”

“你复习资料都带了吗?”

“张叔晚自习前给我送来。”

“那就行了,来吧,难道到你不怕明天早上又堵车?”


“还是不要了,多给你表哥添麻烦。”

“诶呀,一个麻烦也是麻烦,多一个也无所谓,一个单身狗能有什么麻烦。而且下了晚自习都多晚了,不安全。”


“我给他打电话。”明台从兜里掏出诺基亚。


“表哥,我一个同学家住的太远了,我邀请今天他和我一起住,现在要征得你的同意。”


叽里咕噜说了一通。


明台放下电话:“他同意了,还说下晚自习来接我们。”

“你表哥人真好。”

“你是没看见他管教我的时候有多凶。”

“还没问你,怎么好好的住到你表哥家了?你大哥大姐呢?”

“你还说,大哥说我散漫的实在没样子,表哥当过兵,就把我送过来整治了呗。我这半年的日子过的苦啊,跟当兵没有区别TAT。”


“我觉得挺好的,你比以前精神多了,还是管用。”


“哼,你干嘛,要和我表哥一起管我吗?”


“我哪有要管你,我只是陈述事实。”


方孟韦看着明台皱着眉撇着嘴的样子直乐。


明台的表哥到底是何方神圣,方孟韦很是好奇,和明台站在校门口,看到来人的脸时,方孟韦面上一热,眼睛不好意思的看向别处。


杜见锋一路小跑过来,把明台的脖子夹在胳膊下:“你个臭小子,有没有好好复习,嗯?”

抬起头看见站在旁边的方孟韦,一愣,放开了明台:“这不是,这不是...”

“老杜!给你介绍,这是我的好朋友方孟韦~是个大学霸。”

“哦~你好你好,孟韦同学。”说着朝方孟韦伸出了手。

方孟韦伸出手轻轻回握:“你好,明台表哥”方孟韦想抽回手,不料却被杜见锋握住:“要不你也叫我表哥?”


明台看着这俩人貌似有点怪,可也不知道怪在哪里。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