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嘤鸣

腌笃鲜执念中

堵车

警察杜见锋x高考生方孟韦

高考堵车梗


ooc


方孟韦高考这天,父亲和姑爹出差在国外,继母程小云也因为工作暂调外地,大哥当兵更是没办法出来,方步亭一通越洋电话打过来说,孟韦是大孩子了,懂事的,你自己我们放心,姑爹和继母同时嘱咐了王妈注意考生的饮食,姑爹还和司机老张打了招呼,一定把他按时送进考场。

所有的事情家里人都已给他安排妥当,

可方孟韦再懂事他也是个在人生关键时刻需要人陪伴的孩子。


高考第一天早上,司机老张早早的等在了门口,王妈嘱咐孟韦,考试用品、准考证,身份证一定带好。


方孟韦家住在郊区,老张怕耽误小少爷高考已经打好了提前量,可是城里人为了躲避城内考点附近路段,都跑到这边来,还是堵在了半路,老张急得直冒汗,方孟韦看着车窗外发呆,老张打开车载广播听路况,主持人甜美的声音传出来:“xx路段出现了堵车,请广大家长朋友们注意绕行,以免耽误孩子参加考试,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报警电话135xxxxxxxx。

老张赶忙掏出手机:“喂?警察同志,我今天送孩子高考,但是堵在xx路上了,咱们这边能帮个忙吗?谢谢了,孩子的大事真的不能耽误。”


等警察的时间里,老张抬手看了无数次手表。不一会儿,一个看着个子很高的人带着墨镜,穿着荧黄色坎肩的人骑着摩托车从前边过来,敲敲车窗:车牌号汉Axxxxx,是你孩子高考吧,快点我送他去考场。他朝着老张指了指自己身上的坎肩,示意让考生下来。


“孟韦快去吧,张叔知道你能行,加油,我晚上来接你。”

“谢谢张叔。”方孟韦开门下去了。


警察已经掉好了车头。



“我姓杜,快上来吧,你去市一中对吧?”

杜见锋把自己头上的头盔戴到方孟韦头上。

“嗯,谢谢您了杜警官”

方孟韦没坐过摩托,上车上的很是艰难,没有着力点,就抓着杜警官的坎肩迈了上去。

杜见锋开玩笑“苛,你这小伙儿劲可大,是要把警察叔叔勒死吗。哈哈”

方孟韦不知所措小声说了句“对不起”

“嗨,逗你的,第一次坐摩托?”

“嗯”

“那你可得把我搂紧喽”

方孟韦害羞的只捏了一点杜见锋腰两侧的衬衫。

杜见锋的表弟是个混世魔王,他觉得这个小孩儿腼腆的可爱,握着他的手环住了自己的腰。“我开的快,怕你掉下去。”


车开起来,方孟韦感觉像在飞。


方孟韦把胳膊收的更紧了,身子紧贴着杜见锋,前边人宽阔的后背让他感觉很有安全感。


不一会儿车子就停在了一中门口。等在校门口的考生乌泱乌泱的,方孟韦搂着老杜还没从刚才的速度中回过神来,杜见锋反手拍拍他的后背,示意他,目的地已经到了。杜见锋先下车,伸手把方孟韦抱了下来。

这个动作把方孟韦吓了一跳,站稳后看见杜见锋偷笑,明白过来这个人在恶作剧,皱皱鼻子去踩杜见锋的脚面。

“诶呦,小同学,恩将仇报啊你。”

“不正经”

“不紧张了吧,不闹了,我表弟也在一中高考,我送你也当送他了,你们都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加油!”


方孟韦鼻子一酸。

“我叫方孟韦,你叫什么?”

“人民警察杜见锋!”

“谢谢你了,警察叔叔。”

方孟韦走到校门口,突然回头看见杜见锋还站在那儿,粲然一笑。



杜见锋的突然心被丘比特的箭击中了。



评论(6)

热度(49)